跳到主要內容區

110學年度第1學期「服務教育」課程「進班講座」需求單

因應近期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疫情,避免不必要之群聚,本學期不舉辦全校大型之「大學理念與馬偕精神」講座,改以「進班演講」之方式進行,授課教師可依課程進度、班級經營、或學生輔導等需求,向本組提出進班演講之申請,相關費用全數由本組預算支應,請多加利用。

本組目前就⟪服務學習與生命教育⟫、⟪環境教育與動物保護⟫、⟪興趣探索與職涯輔導⟫三大方向,規劃以下8個講題供老師們選擇,如有其他講題之需求,歡迎與我們聯繫。

⟪服務學習與生命教育⟫ ① 生命教育:從服務學習看見自我價值

⟪環境教育與動物保護⟫ ② 請出張嘴來愛地球—餐桌上的氣候變遷

⟪環境教育與動物保護⟫ ③ 三個海生館與農場的秘辛

⟪環境教育與動物保護⟫ ④ 表演動物的一日生活

⟪環境教育與動物保護⟫ ⑤ 關懷動物、尊重生命

⟪興趣探索與職涯輔導⟫ ⑥ UCAN興趣探索與輔導

⟪興趣探索與職涯輔導⟫ ⑦ UCAN共通職能診斷與輔導

⟪興趣探索與職涯輔導⟫ ⑧ CPAS職業適性測驗與輔導

進班講座的時間、地點均可配合班級需求進行規劃,辦理方式(「線上」或「實體」)亦可配合疫情現況動態調整。

進班演講由授課教師與本組共同主辦(授課教師負責出席人員控管、本組負責預算編列),故將提供教師評鑑「輔導與服務類」選評13「參與籌辦學術研 討會、演講、研習等活動」之證明。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