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志工團隊前進緬甸,教導程式撰寫能力(資管系王柳鋐老師)

真理大學師生長期從事海內外志工服務,深獲各界好評。今年在教育部深耕計畫的支持下,真理大學資管系志工團隊前往靈鷲山位於緬甸仰光的禪修中心,為修行的小沙彌進行豐富的資訊課程。 
 
 
靈鷲山佛教教團多年來在緬甸資助當地貧童,讓他們可以在寺廟修行,或受正規教育。此次7位真理大學資管系師生組成的志工團隊,規劃風行全世界「一小時玩程式」的資訊課程,透過活動設計與上機操演,讓學員了解編寫程式的概念。在三天活動與實際使用平板體驗的課程中,小沙彌都十分融入其中,最後每一位沙彌皆順利通過測驗,獲得人生中的第一張認證證書。課程結束,真理大學將7部二手iPad捐贈給中心,讓小沙彌的資訊學習不間斷。
 
 
資管系陳同學表示,很開心學校能安排這次的志工活動,雖然一開始心中充滿不確定,但隨著準備工作一步步開展,到最後服務完成,心裡逐漸踏實,也多有感觸。即使回來已久,那幾天在當地體驗到的景色、熟悉的香茅氣味、沙彌年幼的身影及那當下教育他們時的情景,仍歷歷在目。我想那個這麼無二的一周,會在我人生某一頁裡寫出了美妙的篇章。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