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20131221】 真理阿財哥哥、阿稅姊姊 赴淡江中學傳遞稅法知識

資料來源:中央社

真理大學財政稅務學系助理教授羅白櫻老師自98學年度起連續5年帶領系上大一學生至校外進行社區服務,服務課程創意設計,頗受學生好評。102學年度更結合系上稅務專業知識進行校外服務學習,羅白櫻老師代表財稅系與財政部北區國稅局淡水稽徵所簽訂建教合作,指導大四學生編寫劇本,以戲劇表演方式將稅法知識與品德教育融入於劇情,在寓教於樂中,透過戲劇的豐富表現,提升高中生於租稅教育的普及率,使租稅常識深植於心,並提昇國人誠實納稅的品德素養。 這次服務對象為淡江中學高中部三年級學生,共計服務五個班級,約160人,戲劇演出完畢後,隨即進行有獎徵答活動,題目出自於劇情且與租稅內容相關,包含營業稅、奢侈稅、契稅、所得稅、統一發票等題材,淡江中學高中生對於這樣的教學表演活動,感到新奇且有趣,在有獎徵答過程中也相當踴躍舉手回答。羅白櫻老師將服務學習之教學法融入至財稅系『租稅倫理』課程之中,使修課學生不僅學習到稅法相關之專業知識外,還能培養人際溝通之能力與發揮團隊分工合作之精神。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