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20131216】 真理大學志工帶領淡水學童科學大『爆』動

資料來源:中央社

真理大學資訊工程學系助理教授洪麗玲老師自102學年度起積極推動淡水區學童科學營,分別於102年10月19日與102年12月7日辦理兩次科學大『爆』動營隊活動。這兩次營隊的服務對象為淡水區國中小學童,活動由真理大學資工系與淡水國中一同合作,由淡水國中特殊教育覺振昌老師協助設計數個科學實驗『空氣砲』、『酒精砲』、『氣體動力船』、『氣體魔術師』等,並搭配使用有益於邏輯訓練之應用軟體,例如Flow Color Bridges、神秘數字、小小煉金術等,由真理大學資工系同學與淡水國中數理資優生一同負責實驗環境的佈置與活動引導。大學生將這些活動設計成故事情節與遊戲關卡,帶領國中小學童進行闖關活動,藉由闖關過程提升學童的學習能力並增進對科學新知之認識。洪麗玲老師將服務學習之教學法融入至資工系『軟體工程』課程之中,使修課學生不僅學習到開發軟體所需具備之專業知識外,還能將此知識回饋服務於淡水區學童,進而培養關懷社會、服務他人的精神與態度。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