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教育部資訊志工

ImgDesc

三芝資訊志工團隊從2007年至2018年期間,辦理過25個不同主題的兒童營隊和超過300次的出隊服務,目前已經上萬小時的服務經驗。

服務成果先後吸引了十餘個政府及外校團隊前來拜訪、也獲得TVBS、民視、中國時報、自由時報等媒體報導。教育部辦理服務學習研討會時邀請美國服務學習的創始人詹姆士(James C. Kielsmeier)前來台灣演講的時候,也特別安排了真理大學進行英文簡報,分享如何透過系所的專業課程,引導學生在社區服務中的成長經驗。推動三芝茭白筍的品牌成功經驗,也吸引了新北市政府多次前來拜訪和交流。

真理大學是教育部推動資訊志工計畫下全國累計獲獎最多個人獎和團隊獎的學校,這群陸續畢業的校友,從國內上市櫃公司到教育體系都可以看到他們持續認真付出的身影。

ImgDesc

◎ 106學年度「經濟部中小企業處」

ICT 應用創意競賽─嵩之穀粒,行銷在地【佳作】

◎ 105學年度「教育部資訊志工團隊計畫」

本團隊由人文與資訊學系的學生組成,強調以「人文」與「資訊」之結合為主,並利用課餘時間積極對其服務對象,包括石門國中、石門出磺口農場、乾華國小和三光部落等單位,以協同合作的方式,協助其奠定文化傳承與推廣行銷的優勢,進而達到「創新」以及「傳承」的理念。

因此,本團隊在過往與現正進行的服務過程中,是以「文化行銷」融入「尋找在地故事性」為主軸,結合不同的軟體應用技巧,以及創新的設計思維,協助服務對象來提昇行銷的力度,並共同發展出經營資訊化,以及農產品文化創意化的價值。

ImgDesc
主要活動
 
馬克杯製作活動
今天我們來到平溪國中的數位學習中心,協助平溪在地的長輩們製作創意馬克杯的活動
銀色奇肌
身為志工出團的日子,比較不一樣的是這次不是像往常一樣到平溪國中服務,而是到一個名叫安養堂的地方陪伴老人們一起做活動。
 
3D列印實作課程
這次的課程又是3D列印課程,但是跟去年的課程相比,內容較不同及有趣,去年的課程有運用3D掃描器掃描個人頭像,還有自己使用程式,以滑鼠一步一步捏造出喜歡的造型